close
震撼教育有沒有嚇一跳啊?今天下午開教學研究會整整開了三小時會中有三件事令我非常震撼也深深理解這個學校之所以優秀的原因第一件事是某位即西裝外套將於明年退休的老師之教學分享她將自己精心編寫設計的作文講義集結成書不僅向大家說明她操作的方式與成果還將此書的版權捐給國文科我當場感受酒店打工到一個教育工作者的使命感與大器的風範對於她所分享的作文能力提升教案真的令我極為讚歎與動心一定要找機會融入教學設計之中能夠向許多教育先襯衫進學習他們的經驗並成長真的是一件令人興奮又幸福的事第二件事是關於參加研習活動的態度專科教室因裝設電子白板之故學校詢問老師們是否願意參酒店經紀加研習以了解其在教學活動上的使用另外為了推廣moodle網路教學平台軟體的使用也需要舉辦一場研習說明沒想到當場居然所有的人都表達了參加的意褐藻醣膠願這在其他學校是一件不太可能的事因為兩場研習總共需要用到老師們三個下午的領域時間很多人抱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態寧可利用這三個下午做吳哥窟自己的事但這裡的同仁卻願意學習新知、提升自己的教育知能這種遠見與熱忱著實不容易啊第三件事是老師們主動提出討論校慶的成果展應該要以怎樣室內裝潢的內容才能呈現出多元豐富的教學內涵除了靜態的作業設計外還有動態的活動錄影與全校的對聯書寫等看到大家那麼重視這件事相較於一些學校的敷衍關鍵字廣告形式我感受到同仁們凡事認真的態度與堅持而這種精神一定也影響了學生在老師們耳濡目染的言教與身教之下難怪孩子們多能全力以赴地專注學習雖然褐藻醣膠還是常常會有睡不飽的感覺雖然還是會很期待假日的來臨但是每天到學校後那種飽滿而充滿鬥志的心情依舊讓我覺得自己來對了地方我要和學生們一起賣屋努力與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23hipel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