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麗的契約》劇照
  近日,宋丹丹因為一句話又一次引發口水戰,她在接受採訪時直言演戲不是拍劇本,還稱國外往往只是有個故事梗概或大綱就開始拍戲了。她的這番言論立刻引起了電視劇《我的美麗契約》編劇宋方金的不滿,他發了一篇長微博,直言宋丹丹的表演有松,但不弛,並暗諷宋丹丹等人80%以上的改編,讓這部劇由喜劇變成了鬧劇,甚至直指宋丹丹說的話“像個外行”,隨後宋方金的言論得到一眾編劇聲援。
  宋方金還在博文中寫道,雖然《美麗的契約》劇本是自己寫的,但這部電視劇成片確實是宋丹丹、範明、餘淳、梁靜幾個人在現場現攢的,劇本里的臺詞宋丹丹基本沒用。“好多宋丹丹老師的粉絲留言罵我,說《美麗的契約》劇本太爛了,在此一併回答:《美麗的契約》這部是宋丹丹老師以及劇組集體編寫的,我沒起什麼作用。”
  宋方金的博文發出後,不少編劇紛紛表示支持。鄒靜之評論道:“說真話,擺事實,講道理。真好。小品是攢出來的,所以叫小品。戲不是小品的集合。聚沙成塔,是一些人自我歡喜的癔語。王家衛是編劇出身,他當然有劇本,而且是海量,是字斟句酌。自我偉大可以,撿到了見殼就以為是大海不好。”編劇汪海林更直言,“我可不想跟這樣的演員合作,永遠。”
  對此,宋丹丹在15日對口水戰作出回應,表示並非是她故意亂改劇本,也曾遇到過好劇本,令自己佩服。宋丹丹通過網絡回應:“娛樂圈34年與眾多編劇合作從未出現矛盾,咋冒出那麼多不認識的人‘炮轟’?演員遇到可以不改的劇本真是福氣,我演劉衡的《窩頭》和梁左的《我愛我家》就一字不曾改,因為沒有廢話,字字珠璣。道理不說了,其實你懂的。是金子總會發光,別想沒用的幹活吧你。”
  時隔3個小時後,宋丹丹繼續在網絡上發聲:“《美麗的契約》原本有個年輕編劇,後片方找來宋方金改劇本,不知為何編劇只成他一人了。開機時只交了少部分,一路拍一路等,導演快瘋了都。宋老師呀,您最後攏共交了多少集劇本呀?您的稿費,聽說一集沒少拿呀可……原本不想說,但不能光您一人兒說呀。要不容易誤導,是吧?”
  (新浪、騰訊)  (原標題:宋丹丹一句話惹惱眾編劇 《我的美麗契約》編劇:像個外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23hipel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